富豪们的水上新宠 彻头彻尾的仿生学设计

  彻头彻尾的仿生学设计

  斯蒂夫·乔布斯曾经说过:“好的艺术是照抄,伟大的艺术是窃取灵感!”只不过破浪者设计师并没有窃取人类的灵感,而是在动物世界之中找到共鸣。破浪者的设计者通过对海豚耐心地观察,发现了这些海洋生物在海水中自由游动的奥秘,在不断的实验与积累中找到了让破浪者潜水艇像这些海洋动物一样敏捷的方式。于是,这艘奇特的潜水艇在外形上几乎和海豚别无二致。

富豪们的水上新宠 彻头彻尾的仿生学设计

  极度的个性、炫酷更会为你引来美女们好奇的目光破浪者的前端有个像海豚头部一样的隆起,这到可以为它提供一个空间可观的驾驶舱,开阔的面部可以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纤细且符合流线型的艇身可以尽量减少破浪者在水中受到的阻力,让它可以更快速的在水中前进、冲破层层海浪或者从水中鱼跃而出。

  既然破浪者需要人来驾驭,那么如何让破浪者的驾驶舱保持姿态是首先需要考虑的,谁也不希望这个大玩具头朝下行驶!丹·皮亚扎在设计时将整条艇较重的部分全部放置于破浪者的底部,将气缸、打火系统放置在破浪者经常会浮出水面的空间里。这样,无论破浪者以怎样的姿势入水,相对较重的底部始终会对破浪者的行驶姿态进行纠正,从而保证你在驾时的安全。

  破浪者最大的设计难点在于如何通过仿生学设计来改变它在水中的机动性。为此,海豚等海洋生物身上的胸鳍与臀鳍成为了突破口,破浪者号便彻底成为了一艘“海豚”一样的潜水艇。当破浪者号在水中高速移动时,两对“胸鳍”与“臀鳍”角度的改变会摩擦水面产生向上或向下的力,瞬间的力可以轻易将破浪者摁进或扔出水面。这样的设计让破浪者像海豚一样在水中灵活、快速地游动成为可能。

  不过,这个看似完美的方案似乎还欠缺点什么!靠什么来为破浪者提供动力?光靠胸鳍和臀翼就能让如此一条大鱼在水中无忧无虑么?一台马力巨大的发动机就够了么?答案是否定的,毕竟胸鳍和臀翼即便协同操作也无法抵御发动机提供的强大推力。不要紧,传统的直排助推器不行,那么就安装矢量推进器,通过改变推进器喷射角度来讲操作灵活度最大化,就像海豚的尾部一样。破浪者设计上的难题逐一攻破,全新的娱乐性船只凭空出世,水上极限娱乐运动爱好者又多了一种选择!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上页    1     2     3     4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Seabreacher、潜水艇、富豪,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这些各国第一女富豪 撑起不止半边天
  • 饥饿的“东方巨龙” 中国富豪在美国的收购盛宴
  • Grey London“富豪榜”:打造匠心独运的“肥猫观品”
  • 刘永好:我比时代快半步



  •